English

全国舞蹈界联合救助特困儿童

中国舞蹈金牌作品义演活动在京举办
2001-0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谌强)由中国舞蹈家协会、中华慈善总会主办,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文艺部《舞蹈世界》栏目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中心节目部《中国文化报道》栏目协办的“新世纪奉献爱心、千万人捧起朝霞——救助特困儿童大型金牌舞蹈募捐义演”活动,近日在北京拉开帷幕。

此次义演活动将以元旦、春节期间在北京举办的“中国舞蹈、舞剧、舞蹈诗金牌义演”活动为开端,同时将各地舞蹈家协会为救助特困儿童而举行的义演、义教或其他形式募集的资金集中起来,通过“朝霞工程”捐助给特困儿童。

近日开始在北京国安剧院与首都观众见面的中国舞蹈金牌作品,包括荣获中国舞蹈艺术最高奖——第二届中国舞蹈“荷花奖”金奖的舞剧《妈勒访天边》、舞剧《闪闪的红星》、舞蹈诗《妈祖》、舞蹈诗《士兵旋律》以及“小荷风采”全国少儿舞蹈大赛、全国中老年舞蹈汇演中的金奖作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